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中国成立73周年师生庆典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奉浦校区图文信息楼前“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中国成立73周年师生庆典活动,上商学子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发自肺腑的祝福,以特别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高洁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郁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余绘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泾泾和学生代表张腾宇主持。

国庆活动现场

9时整,以庄重严肃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此次庆典活动。国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诚挚而肃穆地目送国旗缓缓上升,齐唱国歌。

国庆活动现场

升国旗仪式

劳晓芸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今天师生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唱出豪情壮志,用青春的风貌向祖国告白,用我们上商人最真挚的情感,共同表达对新中国73年华诞的美好祝愿。她也对上商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信念,用初心与理想点亮青春之光,用赤诚的热情书写无悔青春,让理想的信念在拼搏中闪光。二是坚持学习,用能力与创新助力青春成长,不断增长才干,让汗水在最值得挥洒的日子里熠熠生辉。三是坚定奋斗,用拼搏与奉献谱写青春华章,用激情和汗水,坚持和付出,勇气和进取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最后,她希望每一位上商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书记讲话

在庆典活动中我校舞龙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热闹非凡的欢腾,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诗朗诵《青春礼赞》和相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现出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歌曲《万疆》,唱出了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埋头苦干去奋斗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千年悠悠岁月孕育的是一个灿烂辉煌的东方神话,十指相扣的同胞们缔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上商各民族同学用柔美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在庆典活动最后伴随着“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这熟悉的旋律,学生、老师们摇动起手中的国旗,开始一起高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各民族同学将自己家乡的拼图拼成完整的中华大地,同拼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上商学子将携手共进,一路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目表演

全体合照

撰稿:艾孜买提

摄影:佚名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