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16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主持。

专题研讨现场

与会人员结合全会的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党委书记沈大明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依法治校”为题进行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我们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学校党委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为契机,系统梳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积极探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机制、人才培养等层面的综合改革,探索建立稳定、完备的治理制度,形成严谨、规范、高效的制度体系。督促、带领全校干部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使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以“发挥好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进行交流。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要积极主动担当,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根据新时代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实行好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高等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为教育强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和副校长贺瑛也分别以“坚定制度自信,提升监督效能”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商科教育”为题进行了交流。

沈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教育现代化相结合,与依法治校相结合,与学校的学科建设相结合,通过不断学习研讨和工作实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意识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会上,科研处处长刘斌与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也参与了研讨。


撰稿:吴国骏   李梦圆

摄影:吴国骏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