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书记校长带头讲党课

7月13日,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四史”学习专题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结合详实的史料,围绕自身学习体会,提出“四史”的核心和关键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学习“四史”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主线,要通过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集聚起万众一心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沈大明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党的领导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党员干部要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讲究党性使命,经受政治历练,经过实践锻炼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第二,增强班子的政治功能,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政治功能,在学校工作中起到重要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第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营造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有机统一的政治生态,并把良好和谐的氛围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

党委书记沈大明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提出“四史”学习教育是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改革史、创新史、实践史,他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提出努力方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永葆探索精神、奋斗精神、改革精神、创新精神与实践精神。唐海燕提出学习“四史”,就是要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做好本职;就是要在学好历史知识的基础上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在把握历史大势的基础上传承历史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希望广大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讲党课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