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午间汇”——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上海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主持会议。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推进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考体会和有效做法。就生涯教育,班团建设,就业育人,访企拓岗,自身建设等当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劳晓芸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对辅导员在学校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校园安全稳定等当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掌握学生实时情况,给予学生有效关心帮助。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开展困难帮扶和分类指导。二是善用各方资源平台,提供学生精准就业指导。协同学校学院教师校友等各方力量开展就业指导,精准推荐岗位资源。三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通过课内课外讲座咨询,线上线下各类活动指导,将就业育人融入日常工作,在潜移默化中铸魂育人。

线上会议

此次座谈会为毕业班辅导员提供了双向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力促学校就业工作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就业,力促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张克瑾

图片: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