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17日下午胜利闭幕。唐海燕同志主持大会闭幕会。陈晓峰同志主持大会选举会议。

图为闭幕会现场

这次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为“两委”选举现场

大会充分肯定了党委成立以来十六年的工作。大会认为,十六年来,学校党委坚守为新中国培养财税领域亟需人才的办学初心,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现了学校综合实力的跨越式发展。

大会确定了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战略目标、“两步走”战略安排、发展原则及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大会明确提出至2025年,形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基本格局;至2035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大会认为,新一届纪委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专责,抓实抓牢政治监督,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和完善“四责协同”的合力运行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为闭幕会现场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实施“两步走”战略安排、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奠定高水平大学发展格局的关键阶段。要抢抓战略机遇,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面落实今后五年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下,继续秉持“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校训精神,一如既往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踏踏实实爬坡奋进、开拓创新,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为代表在填写选票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以姓氏笔画为序):卜军、冯国珍、朱燕、朱巍娟、伊铭、刘斌、许瑛瑛、劳晓芸、沈大明、张一飞、张绍华、张洁、陈晓峰、陈敏、邵小平、段宝玫、姜红、贺瑛、唐海燕。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方有林、张永红、张洁、胡伟英、胡纬华、黄建昌、熊平安。

图为沈大明同志致闭幕词

沈大明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大会筹备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今后五年是学校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奠定高水平大学发展基础的关键阶段。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对此,沈大明同志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抓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传达,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和部署上来,汇聚起上商人抢抓机遇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的强大思想合力。二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大会确定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加快观念转变,注重机制创新,明确行动计划,在抓改革、促发展上下功夫,在强内涵、提质量上下功夫,确保目标任务全面有效落地。三是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讲奉献,带头讲担当,积极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推动者,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他强调,站在建党百年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爬坡奋进,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目标迈进,奋力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为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撰稿:李坦楼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