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7月3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召开2020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2020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现场

会上,各学院就2020届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翁德玮在讲话中强调,各学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学业情况、就业意向等进行综合评价,在确保百分百就业的情况下做好跟踪调查,多渠道协作推进,不能“为就业而就业”,要考虑毕业生的长远发展。

沈大明对学校的就业工作和大家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和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结合目前国内和国际复杂的形势,要把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落实。他对学校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充分沟通,了解情况。了解学生和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第二,因人而异,一人一策。帮助毕业生了解社会,走向社会,适应社会;第三,整合各类资源,确保完成任务。要整合教师、校友等资源,解决我们就业工作中的短板,确保学生充分就业;第四,开拓就业渠道,做好充分准备。要认真分析不利因素,预估好明年的就业形势,对2021届毕业生早分析、早准备,扎实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看望毕业生代表

会后,翁德玮看望了毕业生代表。

撰稿:梁文佳

摄影:梁文佳、张克瑾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