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金融中国”课程建设专家对接会暨中国金融史学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对“四史”、特别是中国金融发展史的学习交流,推动金融领域对外援助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日下午,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召开“金融中国”课程建设专家对接会暨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财务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中国金融史联合学习研讨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建东主持会议。贺瑛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财务金融学院王小平副院长、金融系王爱华主任、郭娆峰博士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傅建东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发展令人瞩目,为中国经济腾飞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校援外基地积极筹备“金融中国”课程建设,向国际商务官员讲述中国金融故事,从而加深官员们对中国的了解,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贺瑛副校长指出,课程应从中国金融史、中国金融体系、人民币国际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四个方面出发,全面、生动地梳理中国金融发展脉络,同时,中国现代金融起步于上海,更应突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成就。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中国金融史与“金融中国”课程建设,从课程框架、课程形式等角度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为贺瑛副校长发言

最后,傅建东副院长进行了简单小结并对与会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提出,下一阶段将根据研讨成果完善“金融中国”课程方案,希望大家分工合作,保持沟通交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课程建设工作。

撰稿:官 瑞

摄影:官 瑞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