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之专题培训活动

6月10日下午,综合楼422会议室,我校2020年度“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之科研专题培训顺利举办。上海师范大学贺朝霞教授应邀为辅导员作“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基本要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凌申主持,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成员参加了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贺朝霞教授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以辅导员课题申报的着眼点、申报态度、一般方法和实现途径为内容,帮助辅导员们在整体上对课题申报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讲座中她以大量具体研究课题为案例,详实地讲授了选题分析、合理论证、研究内容设置等方面该如何突破。他还提出学术能力的提升可以从课题申报开始,其次,需要拓宽研究视野,并且进行有责任、有态度的科研论证,同时应注重学术积累。最后,她指出,要善于从学科规律及论理中寻求合理的论证,从辅导员职业的要求出发,错位发展,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图为贺朝霞教授做专题讲座

陈凌申在讲座结束时总结到,“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是我校学生工作部重点打造的项目,希望一线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们能通过业界“大咖”们传授的理论及实践经验,用科学的思想和先进的方法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要牢牢把握学校发展和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的契机,充分融入各类平台建设,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特点,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聚焦辅导员的工作场域,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

图为培训现场

撰稿:张娓娓

摄影:张宝颖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