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上海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全方位为新形势下毕业生落实就业提供保障,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并宣读表彰名单,会议由劳晓芸主持。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各院区就业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唐海燕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二级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聚焦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传达了教育部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于11月19日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工作的会议精神及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院区要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随后他就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将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得有高度;二是搭建“立交桥”招聘渠道,拓展就业服务,多措并举,将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得有宽度;三是构建“全链条”工作体系,坚持协同发力,优化帮扶,将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得有温度。唐海燕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承载着千百万个家庭的希望,关系到学生的安身立命和未来发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院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学谋篇,全面布局,乘势而上,努力开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表扬2021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的通报》以及《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单项奖的决定》。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对“2021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2021年度就业工作优秀奖和进步奖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获奖单位、获奖人员代表领奖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思路。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集体单位代表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和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玮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梁文佳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