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我校女教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风采,3月7日,学校在奉浦校区举行先进表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晓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工会副主席张士英主持会议。

陈晓峰在讲话中提了四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局,做学校事业的建设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表率当先锋。二要立足岗位,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把努力工作的良好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三要发挥优势,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家庭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良好家教家风的养成,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四要与时俱进,做学习的引领者。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本职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教职员工,在工作一线发光发热。

陈晓峰强调,各单位要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妇女同志干事创业创造更大的空间、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强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增进团结友爱,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张士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1个、“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1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1个、 “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1个。

图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台领奖

图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上台领奖

图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台领奖

图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上台领奖

会上,姜红、陈敏、段宝玫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家庭中和谐相处的感人事迹,在她们身上体现了我校女教师”仁爱博爱,敬业乐业“的传统美德和崇高境界。女教授们纷纷倡议:我们要自信、我们要好学、我们要爱生活,希望全校女同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递给下一代。

参加会议的还有2021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市女政协、区女人大代表,女干部、女教授代表,工会委员会女代表、妇委会委员等30余人。

撰稿:陆芬芳

摄影:金伟丽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