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青春午间汇”与辅导员有约系列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楼3会议室召开“青春午间汇”与辅导员有约系列座谈会第五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青春午间汇现场

座谈会上,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室的八位负责人对学校搭建的发展平台表示感谢,并围绕工作室的建设思路、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具体的工作方案进行分享交流。劳晓芸和朱燕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目标与实效,从建设基础、定位方向、实效成果等方面逐一“诊断”,与负责人思想碰撞,启发负责人深入思考,在学生工作中找到撬起思想政治教育的支点。

青春午间汇现场

劳晓芸肯定了大家的创新意识与育人情怀,她指出,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打响品牌是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出发点,也是立德树人的着力点,更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点。各工作室负责人要夯实基础,注重积累,坚持建设长期主义,以案例、课程、项目等凝练经验,打造品牌;要挖掘聚焦,精准滴灌,抓住建设关键点,立足学生工作实际探究育人本质;要优化整合,品牌联姻,以标志性成果辐射学生工作,拓宽思政育人新平台。

据悉,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室将围绕各自工作计划,从劳动教育、职业生涯辅导、网络思政、学生党建、心理育人等方面为重点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积极开展活动,发挥窗口作用,突显平台功能及全方位育人成效。学工部将定期对目前的8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考核,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室工作机制,打响上商学生工作品牌。

撰稿:张宝颖

摄影:阿迪力江·买买提艾力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