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唱响青春礼赞:我校在第六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比赛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青春的能量在这里汇聚,创新的种子在这里萌芽。5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获奖名单公布。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38所各地高校238项决赛作品,经过线下评审、现场展示和路演答辩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4项,同时我校还获得现场展示环节的“优秀展示奖”和“最具活力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学生成员

指导教师

比赛奖项

其他奖项

田野筑梦——乡村赋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

彭龙辉、陈旭东、蔡钰玲、胡景、姜明月、李睿涵

李育冬、袁美琴、李成彬

一等奖


培育特色农村产业形态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以长春村为例

高晨辉、曾馨怡、卜奕文、赵泽文、顾晨韵、董泽凡、席可昕

李育冬、李成彬、袁美琴

二等奖

优秀展示奖

上海元喾陶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柳子豪、陆枫、杨韵琪、陈舒畅

焦玥、阳明

二等奖

最具活力奖

红色“申”音地图——上海红色记忆传承与方言保护融合路径初探

应鹏舟、陈佳雯、谭蕾、林颖、陈冬妮

潘懿敏

二等奖


四月天时尚设计工作室

华雨谦、叶明鑫、沈佳怡、赵伊菲、邵英杰

朱文敏

三等奖


杞开得胜——偏远地区特色农产品网红爆款孵化器

邓楠、陈佳欣、陈佳荣、崔茂辉、李艳艳、李睿涵、李安峰

李育冬、李成彬、王宇佳

三等奖


稚行儿童财商

姚瑀菲、董昕磊、刘芮君、杨敏、明玥琦、乔思言

刘东

三等奖


基于市场需求的手作配饰品牌“素里Tree in”商业化运营(改为:商业化运营的手作配饰品牌——“素里Tree in”

裴夏珂、冯佳欣、宋佳敏、陈逸珺、杨健湧、杨双双

陆琰、吴沁沁

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田野筑梦——乡村赋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作品通过考察与改造,在乡村品牌建设、产销模式优化、基础设施改造、乡村风貌美化、人力资本提升等方面,因地制宜制定乡村振兴的模式与策略,为乡村振兴搭建桥梁,实施“低成本,高回报”形式的乡村赋能计划,使得国家资源进行有效的流动,将乡村赋能计划真正落到了实处。该作品在现场路演环节得到了评委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他们鼓励我校学子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将优秀的乡村振兴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

部分参赛团队合影

在现场展示环节,“元喾陶瓷艺术”作品则聚拢了最高人气。团队学生不辞辛苦将沉重的陶艺拉胚机、彩绘工具等带至会场,并手把手指导其它各高校同学们制作各式各样的陶艺作品。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观看了我校学生的现场展示。我校学生陆枫为他们讲解了元喾陶艺的创办历程和发展愿景,得到了他们的肯定。该作品最终不仅收获二等奖,而且还获得了现场最具活力奖。

教委领导等和我校学子现场交流

本届赛事提供了一个展现创意与实践结合成果的舞台,上商学子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相比前五届,我校在作品创意设计、内涵凝练、获奖质量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也表明了我校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图为比赛合影

撰稿:池丽华

摄影:谈 嵘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