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委领导实地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一行赴学校奉浦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钟幼伟,副校长陈剑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杨伟人一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杨伟人一行先后赴学校门岗、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和食堂等处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相关工作记录,尤其对进入校园的师生教职员工的体温监测情况、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和隔离场所设置等有关情况,实地询问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检查组在703会议室重点围绕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等方面听取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各有关职能部门也就防疫物资保障、学生实验实习、网上教学平台建设和学生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杨伟人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导

杨伟人查看相关工作记录

杨伟人在实地检查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学校的整体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到位,防控措施考虑得比较细致周到。他对学校的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强调细节,关注细节,一定要看好门,管好人,发好声,做好师生员工的关心、沟通工作,做好舆情引导和特色亮点的宣传报道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主动作为,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

会议现场

沈大明感谢市教委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学校的关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确保新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他从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持续压细压紧压实已有工作,多措并举看好人,管好门;二是科学有序地做好开学筹备等工作,按照新要求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统筹谋划好新阶段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协同优势,积极与社区、社会对接好,党员干部、党组织带好头,在网上教学、就业工作等问题上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唐海燕结合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统一指挥下,学校将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问题,把本次检查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全面落实好,做到立足当前以查促防,精准施策彰显特色。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