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暨学校宣讲团成立仪式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暨学校宣讲团成立仪式,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大文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与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书记沈大明分别主持会议。

图为宣讲团成立仪式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宣读了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团成员名单。

党委书记沈大明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带头学习、深化学习、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是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通知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同时,也要通过各种形式、设计各类主题、针对不同层面,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学校工作,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互动交流学。

二是要结合实际、生动宣讲、入脑入心。宣讲团成立后,要以身作则、带头宣讲、持续努力,在校内掀起学习、宣讲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宣讲,全面把握党的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其立场观点方法, 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宣讲过程中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专门论述和学校工作相结合,讲透彻、讲深入、讲具体,引导全校师生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党中央关于教育重大部署的积极实践者、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维护者。

三是要立足岗位、贯彻落实、注重实效。在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立足岗位、贯彻落实、作出实效,坚决反对念稿子、空对空,流于形式。要结合专业、学科、学生的实际,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当前,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抓紧工作落实,并及早规划明年工作,作出特色和实效。要积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为陈教授作报告

陈大文教授从“深刻理解法治在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现代化进程中的法治任务”三个方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十年,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更为坚实,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全面依法治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陈大文说,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唐海燕在主持专题培训班开班暨学校宣讲团成立仪式时指出,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立学校宣讲团,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中层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入学、广泛宣讲,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爬坡奋进之力。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