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七月份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精神,着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7月13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奉浦校区7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燕主持。

图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劳晓芸在讲话中指出2021届就业工作冲刺时刻已经到来,各二级学院(院区)要主动对毕业生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一旦有工作职位变动或者思想上的波动要第一时间与学院(院区)沟通,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她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二是相关责任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协同做好就业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在关键节点发挥就业思政育人作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三是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链条中的关键环节,毕业生就业质量反映出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做好就业工作,根本上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分类管理,实事求是,从而提升毕业生整体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四是要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科学研判,充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制定精准就业帮扶措施,做到“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着力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

朱燕在总结中提到各二级学院和院区要及时排摸,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加强责任落实,挖掘就业潜力;要制定精准就业路线图,做好“一人一策”,倒排时间表,压实责任,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洁静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院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严肃认真做好就业统计自查和互查工作,自觉接受第三方核查。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相继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进行归类分析,重点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计划和安排,并对8月底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进行了预估。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