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培训会

为切实增强党代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7月13日下午,学校在146报告厅举行党代会代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全体党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巍娟主持。

陈晓峰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即将于7月16-17日召开。对于本次大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经过每一位代表和全校广大党员的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陈晓峰强调,党代表培训会既是一次专题的培训辅导,更是一次会前的思想动员。与会代表经过严格的民主程序推荐出来,代表全校八百多名党员的意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使命崇高,任务重大。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权利,做到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的各项大会任务,不辜负信任与重托,努力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奋发鼓劲,继往开来的大会。

陈晓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党代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党对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办学治校的内在需求和必然趋势。作为党代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行代表职责的全方位全过程,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二是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履职尽责。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身份意识,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代表不仅要认真参加党代会的各项议程,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还要带动大家把代表职责放在心中,把代表的责任抗在肩上。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集中群众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选优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三是进一步营造好的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纪律。召开学校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良好契机,全体党员要通过党代会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换届纪律,遵守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和大会的各项规定要求。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巍娟,纪委副书记胡纬华就贯彻遵循《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出相关要求,就充分认识党代会的地位和作用,行使好党代会代表的权力和职责,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

撰稿:宗 韵

摄影:沈卫平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