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小商标 大见证:上海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商标主题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顺利启动

5月18日,“小商标 大见证” 上海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商标主题展开幕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顺利启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上海市奉贤区文明办副主任彭龙,奉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琳,近现代商业美术设计博物馆馆长左旭初,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主持。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315件商标原件背后的红色故事,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奋斗路,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劳晓芸为“小商标 大见证”讲师团成员代表现场颁发了聘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讲师团将以微党课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广泛宣讲商标背后的党史故事,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图为劳晓芸为“小商标 大见证”讲师团成员代表现场颁发聘书

   在开幕式前一天,“小商标 大见证”讲师团成员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微党课的集体备课。成员们认真倾听讲解,认真观看展品,领会商标后的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天,左旭初与讲师团成员代表在现场围绕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商标故事如“利民”牌火柴商标、国货名牌铅笔“鼎”牌商标、“百雀羚”牌商标、“凤凰”牌自行车商标等,进行了微党课介绍。

图为微党课集体备课现场

图为左旭初现场讲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目前,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正按照“组织有力、氛围有度、活动有方、学习有效”的“四有”原则,通过“交互式”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通过主题展,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商标背后的党史故事宣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图为主题展现场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