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周密部署 安全保障 爱心护航:学校多措并举做好2020届毕业生专项工作

6月29日至7月6日,我校2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错时错峰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满载理想与知识从母校再出发,奔赴祖国各地,奔向人生新征程。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学校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精准服务,广大师生及家长顾全大局、密切配合,保障各学院毕业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平安、健康、顺利离校。

学生毕业照片

预先谋划 周密部署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先后建立健全疫情组织机构,启动实施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留校学生防控服务,持续动态排查学生健康状况与动向。在2020届毕业生返校前召开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职能部门协调会,开展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制定详细毕业生专项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落实防空措施,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返校,平安、健康离校。

毕业生返校当天

以生为本 精准服务

在返校期间,学校以生为本、精准服务,引导学生完成系列防疫流程的同时,为毕业生提供高效、暖心的服务,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同时,切实保障毕业生返期间的医、食、住、行。安保人员对进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与体温检测,后勤保障处为学生精心准备防疫包,共同保障学生安全;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财务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在徐汇、奉浦两校区建立“一站式”服务区,帮助学生办理材料转移、费用补缴、图书退还等离校手续;学校招募学生作为志愿者,协助维护秩序,搬运行李;为方便毕业生运送行李,学校联系校企合作单位顺丰快递上门服务。

学生毕业照片

温馨送别情满上商

毕业是每位学子重要的里程碑,是人生中宝贵的记忆,为送别毕业生,学校在奉浦、徐汇两校区精心布置,营造氛围。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毕业纪念品:包含一个学校师生自主设计的马克杯,号召每一位学子饮水思源,爱校荣校;一个带有学士帽的书签,纪念他们完成学业,取得学位;一封写给2020届毕业生的贺卡,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扬帆起航。虽未统一拨穗合影,但毕业季的所有美好与感动并未缺席,各学院布置了充满温情的接待点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毕业礼物,布置挂满毕业生照片的时光长廊,设计制作卡通版集体照,准备上商“加油鸭”玩偶,拍摄“缘起上商 记忆留夏”纪念照,借助返校契机开展就业一对一咨询指导活动,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教育。

就业辅导员开展就业一对一咨询指导活动

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激发毕业生报国成才之志、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将毕业典礼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于7月5日举办“激扬青春梦,逐浪再远航”2020届毕业典礼,校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000余名师生、家长、校友相聚云端,共同送别2020届毕业生。典礼上,校长唐海燕以“在青春的坡道上砥砺前行”为核心对同学们寄语三点期许;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为毕业生讲授毕业离校前最后一堂思政课,勉励毕业生要矢志爱国、爱岗敬业、奋发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老师们以视频的形式向即将奔赴远方的学子送上祝福,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在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

学生毕业照片

撰稿:李冰瑶

摄影:柳子豪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