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总支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6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总支进驻动员会在行政楼607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纬华出席进驻动员会议。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主任、教代会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进驻动员会。会议由张洁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胡纬华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上海商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的通知》,对本轮巡察组的具体人员、具体巡察时间逐一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建昌代表巡察组讲话,他指出本次巡察的重点内容是四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即学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本次巡察进驻期间,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指出会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全力配合好本次巡察,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文法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发言讲话

陈晓峰对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政治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本次巡察为的是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塑造文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本次巡察的重点为“四个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要主动学习领会巡察要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巡察组与文法学院党总支要加强协助配合工作,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要充分的信任和依靠党总支开展工作,严格管理;巡察工作要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巡察过程中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同期做好相关信息的保密工作。文法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干部、师生员工们要端正态度,客观真实的反映问题,向巡察组讲实话、道实情,基于问题导向,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与提升。文法学院要把握住巡察机会,找准弱项短板,精准发力,推进学科建设、就业创业等实际工作的推进。

撰稿:杨凤美

摄影:张君安、任敬芳

审核:黄建昌、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