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师资——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

为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下午,我校在徐汇校区15楼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6位校外专家担任比赛评委。陈剑峰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大赛,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承办,熊平安处长主持。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筹备以来,各学院教师踊跃报名,精心准备,历时一月有余。大赛设“正高、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共有63位教师报名参赛,经二级学院初选,11位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校赛。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理念与目标、课程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核与反馈等8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评委在肯定我校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成果的同时,也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经过参赛资料评审、现场汇报、评委提问等环节,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分,共评选出“正高、副高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其中,刘攀(教授)、邴振华(副教授)、宿子顺(讲师)三位教师及其课程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市赛。

图为特等奖获奖教师比赛照片

图为一等奖获奖教师比赛照片

图为二等奖获奖教师比赛照片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与评委合影

本届校赛的举办对推进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引导教师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设计的创新能力及课堂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并为参加2022年市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表1.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获奖名单

奖项

正高、副高组

中级及以下组

特等奖

刘攀

宿子顺

一等奖

邴振华、于淼

潘立彦、叶龙

二等奖

沈全、窦莉梅

袁君霞、张莉、付清海

撰稿:万 静

摄影:唐小凤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