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八人足球项目”高校B组亚军

1月9日,历时2个多月的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八人制足球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工足球队克服困难,表现出色,勇夺八人足球项目高校B组亚军!

本届比赛共计有49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组,5个赛区进行,通过足球比赛提供给教职工一个锻炼身体,运动交流的平台,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培养祖国未来的保证,全体参赛教师在球场上奋力争先,不断进取,充分体现了榜样的力量。

图为八人制足球比赛现场合影

  在小组赛当中,我校教工足球队分别战胜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以优异成绩晋级8强,八强赛异常艰苦,球员们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下,艰难战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闯入四强,四强的对手是上师大天华学院,球队调整心态,轻装上阵,一鼓作气战胜对手,历史性的杀入决赛,决赛在同济大学主场举行,面对同样杀入决赛的上海杉达学院,我校球队不气馁、不放弃,屈居亚军,取得学校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图为八人制足球比赛获奖证书、奖牌

教工足球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凝聚了一批爱好足球运动的教职员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职工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本次赛事,很多队员放弃周末休息,克服年龄、体能等多方面的压力,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感。新的一年,广大教职工怀揣着信念与使命重新出发,将运动场上的团结拼搏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发扬光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加快推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陆芬芳

摄影:韩笑蕾

审核:黄建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