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为全面推进“清剿火患”战役行动,不断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奉贤公安消防支队、奉贤公安消防南桥中队、高校派出所、奉浦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11月22日,我校在奉浦校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逃生综合演练。校领导楼文高出席演练活动,各部门、二级学院安全责任人、安全员、物业、食堂工作人员以及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和观摩。

  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奉贤区公安消防支队南桥支队高峰队长为师生和物业、食堂工作人员作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与应对”的培训。对火灾的基本概念、造成火灾伤亡的原因、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灭火器、室内消防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演习阶段,从报警、出警、人员疏散到伤员抢救、灭火救援,整个过程组织到位,各环节之间配合密切,保障有力。同时师生、物业、食堂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

  最后,副校长楼文高对演练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指出:

  1.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深入推进我校“清剿火患”战役行动,确保“清剿火患”战役出实效。

  2.通过此次演练,要切实落实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同时提高师生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师生自救互救逃生能力,加强军警民联合处置火灾能力。

  3.消防意识必须始终贯穿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未然,要将此次演练中所学的实战技能带回去,积极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4.做好元旦、春节两个关键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务必根据“清剿火患”战役的行动方案,开展针对性攻坚行动,专项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保卫处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