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公关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讨会”成功举行

  由中国高教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心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公关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1月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外宾楼成功举行。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杨德广教授,中国高等教育教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阎照武教授,副理事长邱伟光教授,副理事长、浙江中心主任曲醒夫教授,副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群教授,中青创想(北京)有限公司徐俊祥总经理以及上海部分高校领导、学者2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助理、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敏教授主持,中国高等教育教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心主任、原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阮兴树致欢迎词。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上海商学院央财项目“商贸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建设”内容之一。会上陈敏作“公关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主题发言,阐述了公共关系教育的特征、作用,公共关系教育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关系;介绍了央财项目:“商贸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建设”状况和研究成果,子项目负责人黄欢作“公关教育与职业发展平台建设初探”发言。会议还就公关意识与创业意识、公关技能技巧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的关系、公共教育如何融入就业创业教育、公关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社会管理与青年自组织自媒体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杨德广教授对研讨会高度评价,他建议高校除开办公关关系专业、开设课程教学外,还应该把公关教育普及到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公关意识,提升公关素质和公关能力;阎照武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上海高教公关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上海高教公共关系教育始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与我国的教育改革发展纲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各高校实践理念先进,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经验宝贵,他希望将本次学术研讨会成果很好总结并向全国高校辐射。(教务处、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