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召开

4月3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张国华、巡视员顾嘉禾,市商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静静,市商务行政事务中心和市商务分志编辑部有关领导专家一行到学校指导《上海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项目的中期编纂工作。会议由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主持,项目负责人邹光勇副教授、科研处处长刘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酒店管理系主任钟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贺瑛致欢迎词,感谢市商务委对学校编志工作的重视。她表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任务,而史志事业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当代、启示后人的重要文化事业,这次学校教师承担了住宿业卷编制工作,是与高校功能高度一致的,通过编志可以起到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此,学校高度重视编志工作,完善各项保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编志工作有序高质进行。

随后,邹光勇从四个方面对《上海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项目的总体与各分项工作进展进行报告,尤其对1978至2010年以来的上海市住宿业资料查找、分类及汇编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

在专家互动环节,专家就编写体例、编写要点、资料对接、宏微观把握、业态分类、理论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专家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依法修志,要发挥主动性,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广泛合作,要力争做成精品,创造性开展编志工作。

张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对上海商学院编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参与编纂的教师以对历史负责、对上海市负责、对后人负责的精神,爱岗敬业,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初稿。张国华强调,今后工作中,商务委相关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参谋、顾问、服务作用,为编写志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最后,张国华强调修志对于教书育人、上海市十四五规划、上海乃至全国住宿业相关指导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并对该项目的高质量完成给予厚望。

撰稿:邹光勇

摄影:吴文霞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