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忻平应邀来校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专题讲座

10月11日上午,学校邀请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为题,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专题学习辅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上海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具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党的初心和精神家园构建起了上海百年历史的主要内容。”忻平以上海作为红色文化的发源地开场,全面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通过生动案例和历史素材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以及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他用其深刻的讲述引导大家从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大视野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忻平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在总结时说到,忻平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感受到共产党的人初心与使命,要将这种初心与使命转化到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中,用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