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国家集训队

12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开赛。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连雨沁代表上海代表队应征出战,酒店接待项目指导教练宋志培、丁延芳、周伟带队。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连雨沁同学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脱颖而出,获酒店接待项目第四名,取得优胜奖牌。根据人社部函﹝2020﹞57号,选手将获人社部“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入选酒店接待项目国家集训队。

图为闭幕式现场选手连雨沁与校内外指导老师及技术观察员合影

据了解,酒店接待项目要求选手全程用英文完成前台和后台的任务考核。其中,前台主要以酒店前台接待情景为考核方式,以考察选手的前厅接待技能、跨文化交流、职业形象、宾客公共关系、销售技巧、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Opera系统操作能力等,后台主要考核的是针对回复客人问询、为客人准备生日贺卡和核算酒店经营指标数据。对选手的专业技能、文化素养和英文沟通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2019年6月份开始,教练团队不辞辛苦、通力合作,根据赛项任务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选手的专业技能显著提升,向全国公众近距离展现了我校培育的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的风采风貌。

图为连雨沁同学比赛现场

图为教练团队宋志培、周伟、丁延芳与选手连雨沁合影

据悉,此次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个代表团的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全景式展示了生产制造、日常服务过程,汇集各行各业优秀技能劳动者和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在一起比技能、展风采。

上海小将,能工巧匠!2022,技能成就未来!

撰稿:丁延芳

摄影:周 伟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