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实践育人显成效,工训大赛展风貌—— 我校在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中获佳绩

4月17日,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创下佳绩,荣获企业运营赛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李佳颖(市场营销191)、卜诣轩(市场营销191)、夏天(市场营销191)、王晓丹(市场营销191)团队(指导教师:黄芸飞、康海燕)和金玉倩妮(市场营销192)、黄一鸣(市场营销191)、杨欣怡(市场营销192)、杨孜莹(市场营销192)团队(指导教师:洪贤方、卜军)获特等奖;骆雨柳(财务管理181)、赵晶莹(财务管理181)、汪钰琳(财务管理182)、戚亦凡(财务管理182)团队(指导教师:华君敏、石安安)获一等奖;孙月海(市场营销181)、刘昊(酒店管理182)、郑文婷(酒店管理181)、王帅(物流管理191)团队(指导教师:华君敏、郁敏)和钱成(电子商务182)、冯淼(财务管理182)、任天勤(电子商务182)、施昕玥(电子商务182)团队(指导教师:卜军、刘伟荣)获二等奖。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及各高校专家观摩了本次大赛。企业运营赛道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商学院等12所高校的34支队伍百余名队员参加,获奖队伍将有机会代表上海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校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组织了二十多轮校内练习赛及跨校训练赛,两个赛程的校赛,最终选拔出5支队伍代表上海商学院参加本次大赛。比赛前夕,围绕竞赛诚信、规则把握、心态调整、疫情防控等方面,召开了由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参加的赛前动员会,传达了陈剑峰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勉励和对指导教师的感谢,鼓励参赛队员诚信参赛,自信应战。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灵活应变能力,从容应战,赛出了上商学子的水平与风采。接下来,将精心组织和指导参赛团队备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力争再创佳绩。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搭建商素养公共实验课教学、学科竞赛及相关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平台,深化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大赛是学校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成效的有力展示,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为学校新文科建设提供助力,为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撑。

撰稿:石安安

摄影:刘 欢

审核:卜 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