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学习会。

卢肖文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写作出版的背景、价值和意义,以及第三卷所包含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学习重点、精神品格和科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导读。她还就如何学好用好第三卷,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新思想,从端正学风、学以致用、不断淬炼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体会,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鲜活,使学习成员对第三卷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和形成了初步的学习思考。

图为学习会现场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改.jpg

会上,沈大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继第一卷、第二卷之后的重要理论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作为新的起点,采取多种形式,在总支、党支部、政治理论课、入党积极分子等各个层面开展学习、宣讲。他对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学风,以身作则,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新学期面对学校改革发展、教书育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工作,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战斗力、推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