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6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

图为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回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涵盖“强化政治建设,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实效;强化党建要求,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成效;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等五个方面。同时指出,在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抓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工作结合的不够紧密;二是部分党员干部推进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还不强;三是巡视巡察上下贯通、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还有待深化。

沈大明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五个方面的重要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和导向作用。二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建强两级组织,优化政治生态。要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四是锤炼优良作风,提高执行能力。要抓好“作风提升年”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扎紧制度笼子,健全纪律体系。要健全“四责协同”机制,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沈大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新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在实践中不断拓展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通报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从“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在“三不一体”推进上下更大功夫;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立足职能定位,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唐海燕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颜晶晶

摄影:刘香吉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