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商学院业余团校成立

  11月1日下午,上海商学院业余团校成立大会暨开学典礼在奉浦校区举行,副校长楼文高出席并为业余团校揭牌,标志着上海商学院业余团校的正式成立。

  楼文高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正处于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上,开办团校有利于培养优秀的团干部和骨干,有利于巩固工作成果,开拓工作新局面。团校要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探索和研究新的发展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团校学习实践氛围,最大限度地发展团校的功能和效应,促进团学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他对团校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提高素养;二是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三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

  

  (图为楼文高副校长发表讲话)

  据悉,团校将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采用“三个三培养模式”即“三大平台”(理论学习平台、素质拓展平台、技能提升平台)、“三大核心班”(新生起点班、发展规划班、未来技能班)、“三分教学法”(分年级、分层次、分类别教学法),突出人才培养的连续性,从推荐、选拔、培养、任用等各环节进行全程培养,保证团学干部队伍的持续发展。

  “新生起点班”主要面向一年级新生团支部书记、班长和部分团学干部,注重学员党团基本理论的学习和应用;“发展规划班”面向二年级学生,在“新生起点班”的基础上,培养一批素质全面、能力出众的团学干部后备力量;“未来技能班”面向三年级学生,通过培养使之逐步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业务过硬的团学干部。

  学工部部长黄建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一期学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许瑛瑛主持。

  成立大会结束后,旅游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姜红为我校业余团校开讲,作了《团学干部礼仪素养》的主题报告。(校团委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