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本学期“商道人文”系列讲座开讲

  学校本学期“商道人文”系列讲座于10月13日开讲。首场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刘建民教授主讲,题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实践与探索》。刘教授介绍了法学专业“双向三进互动”实践教学以及大学生法制协会的活动开展情况及其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上海高校优秀社团”、“上海教育系统校园文化优秀项目提名奖”等标志性成果,阐述了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给与会者深刻的印象。

  本学期“商道人文”系列讲座由学工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共包括“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发展道路”、“爱情文学的经济学视角”、“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竞争中的诚信研究”等6场,主讲人员由学校教授、副教授和校外专家组成。

  “商道人文”系列讲座以“参悟商道,传承人文”为宗旨,自2006年起持续至今,已有5年的历史。“商道人文”系列讲座既是学校《大学语文》(市重点课程)学习的延伸,也是教师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探索“以商立校”文化氛围,培养新时代“儒商”的一项举措。(学工部、文法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