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务长带队调研 推进法学“085”建设项目

  10月14日上午,陈强璋教务长、“085” 办公室主任王云玺、教务处副处长侯立玉及“085”办公室其他成员一行到文法学院开展法学专业“085”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法学专业“085”项目负责人、文法学院刘建民院长介绍了与实际部门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模式进展情况及相关项目的合作意向;汇报了2011年先行启动的校内模拟法庭改造、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特色课程体系和特色教材建设部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汇聚优质社会资源,与实际部门合作编写《商事侵权法案例研究》、《食品安全法案例研究》,保证其前沿性、创新性。

  在机制、体制建设方面,文法学院除已成立项目指导组和工作组外,还将建立分(子)项目课题制度,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招、投标的形式,发动全体教师积极投入项目实施与推进工作。与子课题、子项目责任(申报)人签订任务书,明确责权利,把建设任务、目标、资金落实到人。通过项目实施,带动法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并对其他相关专业发挥引领、辐射效应,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总体提升。

  陈强璋教务长一行对动员全体教师参与“085”项目建设、总体建设目标与分年度计划、相关子项目建设方案及进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与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相互促进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指导意见。(085办公室、文法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