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来校开展宣传德育工作专项调研

6月17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一行6人就宣传德育工作到我校进行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劳晓芸、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沈大明首先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教委德育处领导到上海商学院就宣传德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上海商学院现在正处于转型过程中,要做到“学科建设上主场、教学科研入主流、人人担当做主角”,党建、思政工作需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主动学习作为,希望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有关处室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会上,劳晓芸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宣传德育、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讲到,上海商学院是一所商科特色鲜明的公办应用型本科院校,今年正值建校70周年,现在全校师生正在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而奋斗。部分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德育主要工作和发展设想等依次作了汇报。

图为调研会现场

在听取了学校的有关汇报后,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和教委德育处领导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认为学校宣传德育工作达到了三个高度,即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高度共识,执行高度扎实。江鸿波结合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住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做好“四史教育”的深化推进,在凝练、机制、队伍、平台、品牌等五个关键要素上下功夫,进行了具体指导。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指出,学校应加强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借助优势学科逐步建强学校综合实力;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发挥应用型高校的特点,利用实践课优势,打造商科思政精品课程;高水平谋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和课程体系。

学校将持续增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借助外部资源,开展试验试点,着力内涵提升。

撰稿:刘香吉

摄影:刘香吉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