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统战双月座谈会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统战双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巍娟主持。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瑛瑛,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政协代表,上商杰出人才代表以及学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与会。

图为线上座谈会截图

朱巍娟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导读。许瑛瑛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就业办高洁静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学习体会,就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疫情防控、访企拓岗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形成共识高校教师不仅是授业解惑的教书匠,更要做传道的“大先生”,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特别是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就业工作的吃劲阶段,需动员发挥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帮助毕业生更顺利的就业。

图为就业办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劳晓芸强调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学校开展的促就业、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性,也希望与会同志利用专家学者、民主党派渠道与业界的产学关系,大力支持学校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

陈晓峰最后作了讲话。他对疫情影响下的这次线上统战双月座谈会,以及本学期大家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学校本学年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陈晓峰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应当进一步学深学透。在巩固去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把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学深悟透,积极践行。二是发挥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积极作用,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任务落实年”,也是学科建设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的“内涵建设年”,是干部队伍的“作风提升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做到既建言又建功,既献策又献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李成彬

摄影:李成彬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