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八届三次教代会暨九届三次工代会

  426日,第八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沈大明、楼文高、贺瑛、钟幼伟、陈剑峰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个学院、部门的75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钟幼伟主持。

双代会现场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双代会中拉开帷幕。代行校长职责的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作学校2018年行政工作报告。他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为题,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学研究取得突破,社会服务再创佳绩,文化传承取得进展,国际交流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突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保障能力逐年提升等七个方面向代表们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

党委书记(代行校长职责)沈大明作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沈大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 2018年,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打响“四大品牌”战略,紧密对接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地关键之年,硕士点申报、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等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考验我们的智慧与定力,需要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让我们在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战略、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共和国70周年华诞。 

  财务处处长胡伟英作2018年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秘书长、校工会副主席黄建昌作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第八届教代会提案组组长宫霞作2018年提案工作报告。2018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2018年工会财务报告、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代表团分组讨论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分成六个代表团,对2018年校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2018年校工会财务报告和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开展讨论并审议。各代表团代表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第八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通过代表们向为学校建设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沈大明说,本届双代会,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着学校改革发展和校园管理体制机制,开展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学校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研究,抓好落实工作。 

教代会现场

  为推进好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沈大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奋勇开拓抢抓发展机遇,形成学校事业发展合力。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把自己置身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之中,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奋发有为、敢于作为,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合力。二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营造和谐有序校园氛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思想从严、组织从严、作风从严。要突出教职员工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地位,切实关心和解决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好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把校园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三是发挥好“双代会”作用,深化民主办学和依法治校。“双代会”代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及时反映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和诉求,参与学校管理,多做思想政治工作,多做解惑释疑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黄建昌 张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