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校召开第九届校长奖学金答辩展示会

为发挥优秀大学生榜样作用,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校长奖学金答辩展示会议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燕(主持工作),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余绘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展示评选活动。

图为校长奖学金答辩会现场

我校校长奖学金设立于2012年,根据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每年在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本科生中评选2名“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每人奖励10000元;3名“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学金提名奖”获得者,每人奖励5000元。本次校长奖学金评选经本人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审核、学生处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共产生17名优秀候选人进入最终的答辩展示环节。

图为校长奖学金候选人答辩

图为校长奖学金候选人答辩

各位候选人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宣传片和现场展示,汇报了各自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创新实践、科技竞赛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展现了上商学子爱党爱国、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情怀与风貌。按照《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现场专家评委、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对17位候选人进行投票,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5位获奖者。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宣布获奖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宣布获奖结果并鼓励每一位台下的同学以奖学金候选人为标杆,不断进取,走上校长奖学金的展示舞台。最终,酒店管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182班刘思婕、文法学院法学182班竺小缘获得校长奖学金,工商管理学院零售业管理192班周洋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182班李昊霖、艺术设计学院园林191高君怡获得校长奖学金提名奖。

图为校长奖学金答辩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上修炼自己,校长奖学正是一个宣传先进、展示我校优秀学子风貌的窗口,为更多学子树立成长的榜样、砥砺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撰稿:李冰瑶

摄影:艾孜买提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