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午间汇”——我校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了解辅导员所思所获、所需所盼,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9月19日中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楼3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人员及9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辅导员角色定位、职业能力、科研培训、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新生启蒙等方面回顾工作历程,分享感悟,交流困惑,畅谈规划,深切表达了“师生双向奔赴”的教育情怀,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劳晓芸和朱燕结合我校发展情况与当前育人工作重点,及时对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和职业发展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明确发展路径。

“青春午间汇”座谈会现场

劳晓芸认真听取了每位辅导员的发言,详细了解了大家入职以来的感悟体会,高度肯定了大家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并赞赏了大家的工作活力与育人情怀。就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她指出,学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希望辅导员们一是要把准定位践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更加主动走近学生,更加扎实履行职责,做完美的“六边形战士”;二是要提质增效勤交流,灵活运用辅导员互助式建设平台,拥抱信息化时代,学会借力,提升研究能力,强化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三是要深耕细作重提升,对标人才培养需求,重视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融入学校发展大格局。

据悉,今年我校将举办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完善辅导员成长基本通道,聚力建设,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辅导员队伍,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撰稿:张宝颖

摄影:阿迪力江·买买提艾力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