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商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暨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上海商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劳晓芸,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历年教卫系统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冯国珍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冯国珍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在工作、学习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纬华、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佳、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朱燕、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文法学院中文教研室教授李强、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安慧和“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王韦达、许瑛瑛、张冰等分别围绕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交流工作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指出,要把总书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贯彻到我们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去。一是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挖掘70年校史中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凝练上商精神,传承上商文化。二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三是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学校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工作,认真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

最后,沈大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基层党建是极大的鼓舞。在纪念建党99年的时刻,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理直气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要建强战斗堡垒,抓好基层基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聚焦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勇于担当,善于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要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各类队伍培养,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统领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解决发展难题和挫折中磨炼意志、坚定信仰、锻炼能力。三要用情用心用力,营造良好生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帮助,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来带动引领大家,使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四要锁定发展目标,持续爬坡奋进。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执着坚定,有所作为,尽职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费 勇

摄影:费 勇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