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汲取信念力量 迎接百年华诞——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沈大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沈大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动员讲话

沈大明指出,要准确把握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第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党的实践创新历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二,要牢记宗旨意识,永葆为民本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商科教育。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沈大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完成“规定动作”和做好“自选动作”相结合,挖掘校内红色基因,细分校内不同人群,认真解决关系师生切实利益实际问题。要在校内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讲述发展故事、亮出党建成果、展示党员风采。

沈大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十四五”开篇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强大动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步伐。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唐海燕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树立发展新形象、构建发展新格局、催生发展新活力、积聚发展新动能四个方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从“聚焦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实际行动”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唐昕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