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敢闯,我会创!上海商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6月22 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剑峰出席开幕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评审专家与参赛师生。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陈剑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评审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斐然成绩。陈校长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双创教育中,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转向为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实现育人与发展的统一。他祝福参赛学生们在本届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今年“互联网+”大赛进一步回归教育本质,通过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通过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图为与会嘉宾

本届大赛在教务处和承办单位商务经济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和支持,本科组累计报名1013项,总计4396人次参赛,参赛规模和上届大赛相比增加近1倍,创造了学校参赛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新高。经各学院组织评审,遴选其中111项进入校级决赛。

近年来,学校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形成以“支撑、载体、平台、链接”的四维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谈嵘

摄影:李成彬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