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市级评审会顺利召开

近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上海市志·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1978—2010)》(以下简称《住宿业卷》)评议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校长贺瑛,评议专家组组长、原市商委主任、浦东发展银行原董事长张广生,评议专家以及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志工作处处长黄晓明主持。

贺瑛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商学院对评议专家认真审读志稿并提出修改建议表示感谢,对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编纂人员的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以商立校、应用为本,未来发展目标是要打造高水平的一流商科大学,希望能进一步得到业界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进一步表示学校将根据市地方志办公室要求和评议专家建议,认真做好志稿修改完善工作。

图为贺瑛讲话

图为《住宿业卷》总撰邹光勇介绍志书编纂情况

随后,评议专家逐一对《住宿业卷》进行评议,张广生总结评议意见。评议专家一致认为《住宿业卷》评议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叙事脉络较为清晰、资料比较丰富、行文较为简洁,基本符合志书体例要求,比较全面详实反映了1978年到2010年上海住宿业发展的整体状况,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甚至借鉴上海整个住宿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提供了专业和权威的读本。同时,评议专家希望编纂团队在修改中对图照、概述、大事记、部分内容、人物、行文规范等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打造精品佳志。

图为专家评议

洪民荣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上海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表示感谢,对评议专家认真审读志稿表示感谢,对编纂团队认真编纂志稿表示感谢。他希望编纂团队在下一步的修改完善中,要进一步改进结构规范,重点对框架结构及篇章节目标题进行规范,并提出了内容减、合、改与提升提炼等方面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尽快形成审定稿,送市地方志办公室审定。

《住宿业卷》的编纂工作是上海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对反映上海整个城市面貌和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具有开创性意义。学校正打造一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学校教师承担《住宿业卷》编制工作与高校功能及学院发展目标高度一致,有助于本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师团队发展,助推建设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

撰稿:邹光勇

摄影:卢 群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