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商学院与长宁区召开政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上午,学校与长宁区政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长宁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可扬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

会上,劳晓芸副书记指出,政产教融合是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也是我校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长宁有良好的数字经济生态环境,很多互联网龙头企业都扎根长宁。希望能与长宁区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将我校商科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与长宁发展紧密结合,双方各取所长,共同为地区经济发展服务,这也正呼应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

长宁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华讲话

陈新华书记表示,上海商学院与长宁区不仅地缘相近,学校研究方向与长宁产业发展方向相近,共同携手推动政产教研融合的愿景也相契合。上海商学院以商立校,而长宁致力于建设贸易功能突出的现代服务业,期待双方能立足当下和长远目标,尽快推动校企合作、区校合作落地。一方面共同推动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携手合作,并为在校生的职业发展,包括实习见习创造条件;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实现校企共赢,同时助力长宁区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区校推进产教融合的具体思路和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磋商,并就合作框架协议制定、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拼多多企业走访等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熊平安处长表示,学校层面将积极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希望能在区校合作整体框架协议下,逐步推动政产学研教全方位的融合,实现多方共赢局面。李育冬院长表示,与拼多多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开展合作非常契合商务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长期需求,期待在学校及区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能尽快与相关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推动校企双向赋能。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与长宁区在政产教融合方面达成了更多共识,并结合实际形成了具体举措,为后续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以及开展全方位的区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丁 洁

摄影:贾婧婧

审核: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