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来我校检查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1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第14督导组组长杨伟人一行7人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伟人主持。

图为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督查指导现场

唐海燕代表上海商学院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题进行2020届上海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他从四个方面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阐述:一是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二是从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就业指导服务情况、“一人一策”工作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查情况;三是从全方位就业激励机制、全方位考核机制、全方位共建合作机制以及全方位压实就业责任四个方面介绍我校在就业工作中的特色;四是分析了影响当前学校就业率的各类因素。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汇报我校就业工作

期间,督查组专家还通过与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就业工作资料,随机核查就业数据,毕业生电话访谈等形式,实地检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为杨伟人组长反馈督导意见

经过督导组集体讨论,杨伟人代表督查组提出反馈意见。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力度。校领导积极推动建立相关机制,分工明确,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模式。学校就业工作围绕办学定位,聚焦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目标,秉持“充分就业、有力择业、满意职业、奉献事业”的就业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促就业就是保民生、抓就业就是讲政治”的理念。其次,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反应迅速、责任压实、台账明细、创新措施,全方位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最后,他认为由于新冠疫情对应用型财经类院校冲击较大,学校就业率较全市平均水平有所差距,希望学校对就业率较低的专业加强指导,聚焦重点特殊群体,精准施策。尤其是在毕业生返沪返校返岗的条件、保障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就业工作“四到位”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多渠道开拓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升队伍整体推进就业工作的水平。

最后,唐海燕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感谢督导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及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精神要求,明确思路,统筹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近期还将积极研究制定毕业生提前返校工作方案,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条件,为国家稳就业、保民生做出贡献。

撰稿:梁文佳

摄影:沈卫平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