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报编辑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2021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学报编辑部5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报主编贺瑛副校长带领编辑部及相关人员开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科研处副处长张凯旋、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编辑部国胜铁主持会议。

图为学习现场

贺瑛副校长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几代编辑人员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是对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又一次重大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总书记的回信为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指明了努力方向,为高品质期刊建设、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学报作为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一要明方向、二要记使命、三要奋发有为,在学报建设中勇担重任、矢志创新,努力冲击高水平学术期刊,不断为建设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贡献智慧。

科研处张凯旋副处长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文史哲》编辑部,更是给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如何结合学校商科特色、学校实际,做好科研工作,更好地守正与创新。

编辑部国胜铁表示,此次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期刊建设的重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办刊人员,让身边的同事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做工作的重要价值,在学报编辑部中也引起了巨大反响。接下来,编辑部全体成员将会以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扎实研究,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争做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编辑。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办刊初心,以实际行动做好学报编辑出版工作,为构建中国特色学术话语权贡献力量。

撰稿:陈彬

摄影:黄敏杰

审核:刘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