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准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3月29日下午,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教授作题为《准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现场

曾峻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中国式现代化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的历史脉络、重大意义,丰富的科学内涵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报告强调,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

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作讲座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沈大明在会上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曾峻教授用翔实的资料、严密的逻辑,为我们系统学习、深刻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特别是在实践中切实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和各自岗位职责,进一步深化学习,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曼麟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冰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