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有为 强国有我——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奉浦校区图文信息楼前举办“青春有为 强国有我”庆祝活动。上商学子用最纯洁的爱国之心,演绎了一堂生动的“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大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孙浩浩和学生代表张祎宁主持。

9时整,以庄重严肃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此次庆祝活动。国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诚挚而肃穆地目送国旗缓缓上升,齐唱国歌。

图为升国旗仪式

劳晓芸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今天师生欢聚一堂,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澎湃的激情,向伟大祖国告白,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72华诞的美好祝愿。她也对上商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代同行,立大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二是要与祖国同行,要立大德,做好小事、管住小节,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要与青春同行,每一位上商学子要珍惜韶华,刻苦学习,炼就本领,不断增长才干,让汗水在最值得奋斗的日子中闪光。四是要与使命同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担当大任。

图为劳晓芸讲话

在庆祝活动中,我校舞龙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热闹非凡的欢腾,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诗朗诵《少年》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诵出了老师和学生在国旗下庄严的宣告、百年的梦想、伟大的精神和殷切的期望。“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上商学子以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唱响中国梦的新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千年悠悠岁月孕育的是一个灿烂辉煌的东方神话,十指相扣的同胞们缔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上商各民族同学用柔美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图为校舞龙队表演《龙舞上商》

图为诗朗诵《少年》现场

图为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图为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图为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为舞蹈《青春,与祖国共舞》

舞蹈《青春,与祖国共舞》

图为舞蹈《青春,与祖国共舞》

庆祝活动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熟悉的旋律,学生、老师们摇动起手中的国旗,开始一起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身处火热的新时代,大家用最热情的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美好的华阳,歌唱闪亮灿烂的岁月!

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撰稿:艾孜买提·肖克拉提

摄影:佚名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