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获2019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物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队一等奖

近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物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世贸商城举行。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首次组队参加了比赛,其中由檀伟康、杨迪同学组成“满分联盟”队获得团队一等奖;陈怡雯、傅岳铭等同学组成的“榴莲脆饼”“冯傅得正”两个队获得三等奖;梁辰、马舒雨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檀伟康、李湘媛等八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及优胜奖。

学生参加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在上海首次举办,很好地体现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办赛主题。大赛共有来自产业及院校5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有10支队伍获奖。大赛由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是2019全球物联网大会的同期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也是为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

第八届全球物联网峰会

为满足物联网行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积极主动与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对接,侧重物联网技术的商业应用,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挖掘。在备赛的过程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组织的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与运维工程师的认证培训。经过12月6日、8日两天的认证考试,最终有41名同学顺利拿到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与运维工程师证书。信息学院的“物联网工程社”学生社团与智能家居领域知名企业-企想公司携手举办“智能家居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创业”活动,邀请到企想公司的高管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的创新创业案例进行交流与分享。


撰稿:刘富强

摄影:司  文

审核:朱巍娟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