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不负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组织部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提示要求,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于5月11日开展了“不负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共计45名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视频截图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接着,支部党员郭大伟带领大家一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力支持推进“十大攻坚行动”,全力配合拔点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好防疫各项要求,积极主要参与和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要在岗位上主动挑重担、扛重活,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随后,大家围绕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尽快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表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一是要带头当好“宣讲员”,在社区、工作单位等场合,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主动发声,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二是带头当好“示范者”,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和师生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三是带头当好“贴心人”,诚恳听取师生意见,及时回应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需求,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勠力同心、乘势而上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了思想共识。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强大战疫合力,全力以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撰稿:郭大伟

摄影:鄂思文

审核: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