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官宣,代表中国!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学子朱立萱即将代表中国参加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

4月2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考核酒店接待项目成绩公布,我校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级学生朱立萱勇夺第一名,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比赛。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20级学生朱立萱

朱立萱自从踏入大学校门起,就对自己的专业酒店管理充满了热爱与执着。900多天,三年的努力和磨砺,朱立萱通过数次选拔后成功在2023年9月代表上海参加了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她成功获得了金牌,并进入了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赛项中国国家集训队。经过半年的国家队走训和冲刺,在2024年3月参与了此次世赛前的最后一场选拔赛,她用汗水与智慧再次证明了自己,成功摘得金牌,获得了这张来之不易的通往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上海代表队选手朱立萱比赛现场

朱立萱深知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凝聚了学校世界技能大赛备赛核心团队成员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全校师生的团结与进取。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国内外校企联动,组建了一支符合“世赛”国际化标准、由高校资深教师、行业专家、国家级场地经理、有实战经验的“世赛”选手和海归博士组成的“教练天团”,建设了该项目的上海基地和国家基地。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承担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付出了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他们以师生同心、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无怨无悔、夙兴夜寐的奉献精神,在上海商学院74年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着全校师生在新的征程上勇往直前、再立新功。

上海商学院酒店接待项目世赛团队

“面对师生的期望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现状,团队成员始终都有一种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我们也相信久久为功的道理,坚信通过精益求精的态度、坚持不懈地努力、齐心协力的工作,一定可以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坚定地说。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后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

上海商学院在全市本科院校中率先参与到世界技能大赛赛事承办工作中,连续两届获批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牵头集训基地。在备赛期间,基地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准备设施设备,模拟赛场环境,为选手提供更接近赛场的训练环境。此外,基地还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培训与指导,组织选手走出基地走进酒店跟岗学习,并邀请瑞士专家开展国际化视野的线上培训。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中国牵头集训基地

经过三年科学专业的集训,朱立萱成功具备了坚实的酒店接待技能、国际化视野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为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这一成就充分证明了上海商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和努力,也展现了学校对于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重视和投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在眼前,重任在肩、大有可为。青年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朱立萱在未来将继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踏上梦想的最后一程奋力一搏。在即将到来的世赛舞台上,她将与各国优秀选手交流学习,开拓视野,争取代表中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撰稿:连雨沁、丁延芳、吴倩芸

摄影:赵 金

审核:姜 红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