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内选拔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按照《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选拔赛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语委办于9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校内(线上)选拔赛。

图为选拔赛视频截图

学校历来重视《中国诗词大会》赛事活动,曾连续两季承办上海地区选拔赛,至今已有三位师生入选全国总决赛。本次校内选拔赛的目的在于给热爱优秀传统文学的同学提供一个施展自己才华、彰显本领的机会,从而加深学生对中国经典诗词文化的了解,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线上组织形式更符合年轻人喜好,为校园文化的创新传播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参赛者们认真答题,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和精神风貌。最终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的邓伊颜、工商管理学院的王士中、艺术设计学院的杨孔慈和商务经济学院的郭心怡获得学校推荐机会,将代表上海商学院参加上海地区选拔赛。

撰稿:万静

图片来源:线上选拔赛截图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